105.05.27  

一週又過去了,

宸歆的中班生活已經來到倒數的階段。

本週一進教室,

赫然發現班上的語文區「主題書展」開始介紹另一位繪本作者


將將將將~


IMG_3852.JPG

本週開始介紹台灣繪本作家──賴馬 

賴馬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想像力,

將幼兒常見的情緒問題畫成繪本。

老師這週介紹了《愛哭公主》以及《生氣王子》。

老師說:

哭泣及生氣是孩子們常見的兩種情緒,

這兩種情緒背後都有一個沒被滿足的願望,

或是被阻止而無法達成的目標。

而師長應該讓孩子認識這種情緒,

並且幫助孩子正確的表達方式。

於是老師設計了學習單在課堂上引導孩子繪畫


「在家裡/學校讓我生氣的事情」

有天中午我去接宸歆時,

看到宸歆已經吃完飯在畫學習單


IMG_3867.JPG

她自己一邊畫一邊笑,

然後拿給老師,請老師幫她記錄繪畫的內容

老師看了也笑了出來


IMG_3869.JPG

IMG_3872.JPG

後來老師來跟我說,是請他們畫在學校及在家裡讓他們生氣的事情

慧慧老師說:「
我一看就知道她在畫我,所以我就笑了


IMG_3873.JPG

對~左邊畫的是媽媽和宸歆

「在家裡因為媽媽不幫我準備溫水養樂多,所以讓我很生氣」


(阿就要你多喝水阿~幹嘛生氣~)

那右邊畫的是慧慧老師~

「在學校因為老師常叫我喝水,所以讓我很生氣」



(阿就要你多喝水咩~幹嘛生氣~)

老師說:「那她豈不是在學校常常生氣,因為我常叫她喝水


然後老師又另外讓他們畫「當我生氣時,可以做甚麼讓自己不生氣」

宸歆畫了這個


IMG_3898.JPG

因為在家裡爸爸有說,

當生氣的時候,可以念不生氣咒語:「深呼吸,不激動」

因此宸歆知道生氣的時候可以深呼吸。

感謝老師這麼用心的想這些教案,

這週回家作業,

老師請孩子們圈選最喜歡這學期班上念過的哪些繪本


IMG_3941.JPG


這一回顧,才發現原來這3個月,

老師已經帶班上同學念了28本主題作者繪本

還不包括愛心媽媽念的晨間故事喔~!

(建良媽媽講故事~)

IMG_3843.JPG

(品業媽媽講故事~)

IMG_3907.JPG

(我自己講故事)

IMG_6096.JPG



非常感謝宸歆能在這個充滿愛與閱讀的班級

為老師及所有無私付出的愛心媽媽致敬!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mom701228 的頭像
    cookiemom701228

    誠心誠意女生宿舍

    cookiemom70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