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09.09  

已經到了早晚會起風的季節了,雖然台灣的日夜溫差不大,

看到凋落的葉子,總還是感受到秋意漸深。


今天早上,帶著兩位小孩散步到郵局寄信時,

推著推車,總覺的輪子卡到甚麼東西,

低頭一看,原來有個不速之客一路跟著我們,

是一小株落葉。


我好驚喜,撿起來快步遞給小點點,

我跟她說:「妳看!這是葉子!從樹上掉下來的,因為秋天到了!」

看著她似懂非懂的樣子,我又繼續說:「秋天就是有這種掉下來的樹葉,他們雖然掉下來,不過她們會變成養分繼續讓樹木長大喔!」

「等到很冷很冷的冬天過了,到了明年春天,她們又會變成小樹葉長出來喔!」

小點點接過樹葉,看了一下,

我問他想要留著嗎?如果不想留著,就要丟在土上,這樣他們可以保護樹繼續長大!


小點點想了一想,奮力一丟,說:「掰掰!要好好長大喔!」

IMG_3332  


不知怎麼著,我突然覺得在蕭瑟的秋日裡,也有了一些暖意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mom701228 的頭像
    cookiemom701228

    誠心誠意女生宿舍

    cookiemom70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