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12.05  

小點點的第一期信誼親子共讀課   今天10堂課全部結束了

 

當出在網路上搜尋有甚麼課程可以幫小點點報名

看到這個親子共讀課,覺得頗為心動,但是又擔心全程都講故事小朋友會不會坐不住、失控,甚至是拒絕上課

 

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大家的心得,想硬著頭皮就讓她去玩玩看。

第一次去上課,其他同學都已經熟識,感覺是一起上過很多期的朋友

小點點跟大家還是很陌生。

每次上課前都會要唱一首兒謠,然後點名,輪流上台去進行一些認知的小活動

前兩堂課小點點都拉著我的手,要我陪她上台,

等到第三堂課開始,她可以自己勇敢地走上前去完成活動,讓我覺得我的小小女兒長大了



今天的最後一堂課,老師預先要每位小朋友都帶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去與大家分享

看著小點點拿著《從頭動到腳》走上台,跟大家說:「大家好,我帶的是《從頭動到腳》,裡面變成很多動物。」

老師問點點:「會變成大猩猩會怎麼樣呢?」小點點就說:「我是大猩猩,我會搥胸部」,老師稱讚了小點點

小點點說:「謝謝大家」

看她不卑不亢地站在台上,也不怯場,也不害羞,慢慢地說出他要對大家說的話。

我知道她和剛開始的小點點不太一樣了。


課堂上的同學都是2歲半以後~3歲多的,小點點是最小的,

剛開始的第二堂課小點點因為想睡,也曾經在課堂上哭鬧,

不過大體上來說,這個課程讓他說話可以用更長的句子組成、比較完整的表達她的意思,

並且學會和別人說話的時候,要看著別人的眼睛喔

本來只是想讓她去玩一玩的課程,反而引起她的興趣,現在常常主動說要去上閱讀課,

已經成為她很喜歡的課程。


 

今天最後一堂課,老師依舊說了《母雞蘿絲去散步】的故事,勞作是要作一個母雞的頭冠。

今天二小姐也跟著去,在開始做勞作的時候,二小姐就睡著了,老師非常貼心地在二小姐身邊圍了一個堡壘,

怕她被別人踩到

 

IMG_4544  

今天小點點自己塗上顏色

IMG_4541  

 

貼上眼睛

 

IMG_4542  

 

然後做好帽子戴上去

 

IMG_4569  

 

也勇敢地站在台上跟大家一起表演唱歌

 

IMG_4560  


這個課程我們都非常喜歡,所以當然也幫他報了下一期了,

每一個媽媽都很認真的在陪小孩互動,我真的覺得教育還是有希望的  (左邊小點點在那遊蕩@@)

 

IMG_4551  

我的小女兒長大了,小點點,爸媽希望你一直以這麼快樂的心情去探索這個世界

 

每一天,每一天,都可以如此快樂:)  (照片沒對到焦XDDDDDD)

 

IMG_456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mom701228 的頭像
    cookiemom701228

    誠心誠意女生宿舍

    cookiemom70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