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.11.20  

宸歆上學滿3個月了!

這週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兩次的體表會預演。

有兩天要8點前就到校~

(好早阿~


這次預演的時候,難得在司令台上觀看預演

所有小朋友都好有活力喔~

(這是氣球傘~)

IMG_1936.JPG 

還有幼兒園的親子遊戲(搭配呼拉圈,當天將由宸歆爸爸陪同參加)
IMG_1955.JPG 

幼兒園老師利用體表會節目單的流程討論,

讓孩子們了解了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節目,

並且帶領孩子觀察:

百米定向接力、球來球往薪薪相傳、及接力比賽等活動中,

最常被使用的道具是:球和呼拉圈。

因此本週的週末作業就是

請孩子們發揮想像力,想想看用呼拉圈可以玩的新遊戲~

IMG_2120.JPG 

宸歆想到的是繞在手臂上轉動~

還有一邊表演芭蕾,一邊表演呼拉圈~

(好高難度的表演~)


本週老師有讓孩子玩這些活動


IMG_2271.JPG 

踩高蹺!!!!!!!

這個好考驗協調能力喔~

我覺得孩子們都好厲害,超強的!!

(媽媽我可能會邊走邊尖叫~)


還有這個

IMG_2274.JPG 

投籃高手~

老師設計了闖關遊戲,要先從神秘袋中辨識顏色,

然後橫渡球池找到正確顏色的球,

再跑到指定的地點投籃,

老師說,孩子需要透過反覆練習才能學會技巧,

所以通常會設計讓孩子在戶外活動的時候搬出這些教具,

以遊戲的方式反覆練習這些活動的技巧,

這樣的學習效果會比一次性的體驗活動要來得適合孩子。


老師真的是非常用心在帶孩子們阿~


身為媽媽的我,其實滿擔心小宸歆的耐心不足,

老師說:「宸歆喜歡甚麼活動都嘗試,

再從中發現她喜歡的是甚麼,

因為才中班,所以這也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過程」

老師的專業解說,頓時讓我釋懷了~

(慧慧老師,我真的感謝你~!!!!)


吃東西方面也是,因為宸歆挑食,

剛開始入學時,

我就滿擔心團體生活中,

會不會在吃東西這方面造成她的壓力,

還好麗琪老師跟慧慧老師都沒有勉強她,

只教她要遵守承諾,答應要吃的東西就要吃完,

非常尊重小孩!

如果沒有吃完的話,

老師都盡量用鼓勵或是遊戲的方式引導孩子吃完

再不行老師也會幫忙餵食

IMG_2288.JPG 

將將將~

本來不喜歡吃的地瓜稀飯,

因為老師的鼓勵,也都吃光了喔~(感恩合十~)


這麼開心的學習環境,

讓宸歆非常喜歡,這週週四週五因為發燒沒能上學,

她非常懊惱,週五中午去班上拿週末作業時,

小朋友們都湧上來說:「宸歆你來啦~!」

紛紛擁抱她,讓她非常開心阿~

(回到家她不要吃藥時,

我就說:「不吃藥的話,身體不快好起來,

下周一就沒辦法去學校了喔!」

聽完我的話,她立馬喝掉藥水~)


不過話說回來,她這麼愛學校,妹妹就有點糟殃了~

為什麼呢?


IMG_2127.JPG 


IMG_2133.JPG 


現在每天妹妹都要在家陪宸歆練習氣球傘阿阿阿阿~


妹妹做不好的話,宸歆就會崩潰了~

真是個搞笑的雙子小孩阿

(宸歆我敗給妳了~妳妹才2歲半~你就別苛求她了啦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mom701228 的頭像
    cookiemom701228

    誠心誠意女生宿舍

    cookiemom70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