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1.15

這次是第一次帶爸媽跟小孩一起出國

有鑑於長輩和小孩在外國都是屬於行為能力較為低下者

這次我把自己定位成「領隊」的角色

我們家老公是領隊2號

(領隊1號及領隊2號)↓

IMG_7566.JPG


好在這次的長輩行前已經被我們打預防針:

東京自由行要一直走路喔~

所以在旅程結束之後,只有鐵腿而已

其他倒是沒有甚麼抱怨~

(話說回來,錢開下去,

食衣住行育樂都給她準備最好得等級

就不會有甚麼抱怨了
)



這次為了省機票錢,我們定的是廉價航空──樂桃!

雖然是小飛機,也有20分鐘的誤點,然後又是紅眼班機

不過單就
票價便宜這點來說,

我個人就覺得非常值得~

(6人來回含稅含來回20公斤托運行李,只要4萬元,

還飛羽田!!!!!就憑這一點~~我可以!!
)


樂桃好的地方是:廣播非常少、燈光調暗、空調溫度較高

剛好又是晚間9點到12點多的班機,

所以大家都睡成一片,不會有小孩吵鬧的問題

(當然我們先前準備要在飛機上玩的黏土,就沒派上用場)

 

IMG_7540.JPG

IMG_7542.JPG

IMG_7543.JPG



到達日本時,已經是凌晨1點20了,

通關拿行李,我們家表弟雪寶舅舅已經在外面等我們

(事實上我訂的AIRBNB民宿,

白天已經麻煩雪寶舅舅去幫我們拿鑰匙CHECK IN

等我們一到東京就可以入住
)

他載我們到民宿,約定好隔天的行程,

就回家各自休息~


因為凌晨才到,所以隔天睡到快11點

起床之後,用房子裡的廚房來作午餐

這次訂的是獨棟的民宿,位於惠比壽站

在山手線上,出入非常方便,治安又好,

一晚7000元台幣,我們6人住很划算

有兩房一廳,有洗衣機有地板暖氣,

對於小家庭在冬季短期體驗日本生活,

非常適合


惠比壽民宿02.jpg
(前一天晚上到達時,

到民宿巷口的超商去買方便煮的

小份量蔬菜、蛋、白飯、還有一些小菜、飲料

花了我2千多日幣,兩天6人份的午餐就省下來了
)


IMG_7562.JPG

大家吃完之後,在民宿門口拍了一張合照

(到此一遊的概念?!)


 

IMG_7563.JPG

IMG_7564.JPG

IMG_7565.JPG

就出發去鎌倉跟江之島!!!


氣溫很低,不過天氣很好

我們先走到星巴克等雪寶舅舅來跟我們會合

(今天是星期天,感謝雪寶舅舅可以陪我們到鎌倉玩)

爸媽喝了熱拿鐵,感覺有比較清醒了

IMG_7579.JPG

IMG_7582.JPG


接著就坐電車前往鎌倉

在等車的時候,小朋友們吵著要喝販賣機賣的玉米濃湯

拗不過她們只好一人買了一罐,

沒想到不喝則已,一喝了之後她們就愛上了

每天都吵著要買


 

IMG_7584.JPG

IMG_7587.JPG

(注意孩子們手上的飲料,就是這一罐,

帶孩子到東京時,謹慎服用!!!!!
)


天空真的很藍,從東京坐往鎌倉大約需要40分鐘

孩子們在電車上先玩了一會兒,然後就睡著了

IMG_7598.JPG

IMG_7601.JPG


鐮倉是一個古老的城市,

有大佛跟藝術氣息的街道聞名

到達後,發現這邊的商家多半都是很有質感的

氣氛也好悠閒,

適合慢慢走、慢慢逛

媽媽在這裡買了白巧克力,裡面包著草莓乾

(我只能說,吃過這邊的高檔貨,

無印良品的真的不算甚麼~

大推大推~
)

 

IMG_7633.JPG

IMG_7637.JPG



女孩們在賣和服的店門口

試戴了用和服布料作成的髮飾

不戴則已,一戴就不要拿下來了

(日本的東西是都有甚麼魔力,會讓人ㄉㄧㄠˊ ㄟ 是嗎?)


IMG_7628.JPG

沒辦法!只好付錢買了!!!

結帳的時候,才發現,這兩朵要台幣7百!!!!

(媽媽只好面帶微笑心裡幹的付錢了)

(本來我以為是6百多日幣,沒想到

6百多日幣是旁邊小得可憐的髮夾,

這兩蕊大花共花了我2千日幣!!!

搭哩馬豪阿!!!!!!!
)


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坐電車轉往江之島

江之電是貼著民居蓋的


江之電.jpg

途中經過了灌籃高手片尾曲中

櫻木花道跟晴子相遇的的電車路口

(鎌倉高校前)

還看到了湘南的海邊


IMG_7653.JPG


到了江之島,其實已經快要傍晚了

氣溫驟降

我們從車站走往江之島的路上

買了路邊的烤飯糰,

裡面包著小魚,烤得外表酥酥脆脆的飯糰,

在寒冷的氣溫中,顯得特別溫暖

然後走著走著

看到了遠方的富士山


 

 

IMG_7668.JPG

我爸媽和孩子們都很高興~

看到這種當然又要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囉~

IMG_7673.JPG


IMG_7666.JPG

到了老街上,買了當地特產

現壓現烤的章魚仙貝跟蝦子仙貝

IMG_7691.JPG

現烤的好吃很多,

不過餅皮太脆了,我整個拿到就掉在地上



(登愣~)



我們站在路邊匆匆地把仙貝吃完,

這時候已經非常冷了

走回車站,搭了懸吊式的江之電回東京

再到渉谷去買迪士尼的東西


IMG_7704.JPG

(我答應小點點可以買一樣玩具

因此我試圖說服小點點買5折商品~

不過我屢屢被打槍)

我:「要不要買這個公主的被子?好可愛喔」

點點:「那個剛剛我不是已經說不要了?」

我:「要不要買這個筆記本,好可愛喔~」

點點:「那個家裡不是已經很多了」

我:「那你要買甚麼?」

她拿起一個沒打折的公主辦家家酒組

點點:「我可以買這個嗎?」(甜笑)

是新品








所以就沒打折,

重點是小點點還幫睡著的小逸挑了一模一樣的組合


2800日圓*2


帶著說服計畫失敗的破碎心靈,含淚幫小朋友結帳


買了溫蒂漢堡回民宿吃,

帶著滿足而開心的心情,

(還有稍鐵的腿)

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mom701228 的頭像
    cookiemom701228

    誠心誠意女生宿舍

    cookiemom70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